標籤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終生學習

可能因為我學習袖珍藝術有一段時間,
Facebook中有不少朋友也是有共同興趣的,
所以我的 Facebook 經常會出現一些手工藝 Page 的新相片。
我每天下班坐在巴士上,最愛去觀賞人家的新作,
NuNu's House, Kims ... etc 的作品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特別是 NuNu's House,看到他的作品後才明白 1:12 是甚麼回事。
之前我在銅鑼灣學那些所謂 1:12 麵粉花,簡直是騙人!
為何那時候我沒有想過 "Studio內有間 1:12 的娃娃屋,
但我在那兒學的花並不是每一款都合符娃娃屋的比例?
難道是因為初級或中級的能力不足以做 1:12,要先做 1:6 or 1:8?"

話說回來......
昨天下班後,我如常在巴士上看 Facebook 上各新動態,
突然我看到有朋友 "Like" 的一張麵粉黏土作品照片,
相片為 "My ?? breakfast in ?? (1:12 miniature version)"。
先不說作品是否真的是 1:12 (因為作品旁沒有放尺嘛),
但如果作者是在做迷你麵包,
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對材料的堅持!
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在誇他對材料運用得宜,
而是說,他對 Grace 太專一了!

雖然在袖珍和麵粉花藝術中我只是學生,不是甚麼見識廣博的人。
但經過這一年多來的學習,
我明白到不同的東西應該用不同的黏土來做,
才能更好地表達原有質感!
如果作者真的不懂,我建議他買本書學習一下。
還有,多多參考其他大師級作品吧! (是參考,不是抄襲)
相信作者看過日本田中智先生和台灣邱紹松先生的作品後,
應該明白自己的作品真的難登導師之列!

田中智先生的作品,會令大家明白他對細節的執著。
儘管是 1:12,他也不會放棄一絲紋理!
而邱錦松先生,他用麵粉黏土所做的花和精靈更是栩栩如生,
還有他的魚檔、菜檔、雜貨檔等等,保証令你目瞪口呆!
雖然他做的不全是 1:12,但他也不會只看重形態,胡亂將花瓣數目減少!
不過,他是否會數菊花有多少瓣就不得而知 (Wakakakaka)

不管在任何範疇,都應抱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態。
多看看外面的東西,多學習自己不懂的事物,
多留意其他人的動態,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終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