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6月6日 - 脫離魔爪紀念日

差勁導師:你好!

不經不覺我和 Kate 離開你已經足足一年了,你近況好嗎?
我們在離開你之後都過得非常好,好得不得了!

那天我和 Kate 聊天,又談到你那些差勁的作品,大家都不禁搖頭嘆息。
我們大家都感嘆當初為何這麼遲才離開你!
要是我們在學完那"爛鬼"盆栽後掉頭便走,便不會出現變種花一事了。
雖然我倆早就不滿你那些胡亂篤篤篤和剪剪剪的所謂麵粉花
也非常不滿當我們做魚旦粉雲吞麵檔時,你馬虎到叫我們將牛丸放在已乾了的彷真水上,
但我倆從來沒有打算向你追究...... 只是想靜靜的離開你,走得遠遠的
可惜,天意弄人!

然後我們在想,要是我們壞了腦似的繼續留下來,按每周上一堂來算
今天我們已經完成了餘下中級及高級的麵粉花和盆栽,合計約三十種植物了
按經驗來說,這些植物中,應該每一種都會出現其中以下一種或多於一種的問題:
1. 花瓣數目與真實不符(菊花當然數不到)
2. 該有花托的花沒有托
3. 該用黏土包莖的沒有包(如:鬱金香,海芋/馬蹄蘭等等)
4. 不教葉
5. 不教上色
而按現在的收費來計算,我們要付差不多 HK$20,000 學費,還不包材料呢!

你知道嗎?我們在放棄你這一年內真的很忙碌......
我們平均每星期有兩至三晚要上課!
幸好,我們還撐得住,不管是體力還是經濟上。
因為外面的課程比你的要平50%以上,而且絕大部份是包材料的!
所以我們總共花在學費上大約只是 HK$16,000 左右,很划算吧?

這是豐收的一年,我們學了十多種麵粉花,
全部有花有葉有托有色,總之應有盡有!

還有大魚檔、豬腸粉車仔檔、煎釀三寶臭豆腐檔
導師會教我們彷真水的調色,這都是你從來不會教的
她還教我們在彷真水做出起泡的效果,這是在你的作品中沒有見過的

而在另一個導師處,我們學了四個"靚到爆炸"的課程
你的課程真的怎樣也無法跟這些去比較,特別是西餅麵包等等
你那些所謂西餅麵包和食物,真的少一點想像力也猜不出來!
而導師在教學上的毫無保留,還有她對不同物料的使用更將你遠遠的比下去......

你不是很喜歡照著網上的圖片和明信片畫油畫嗎?
我現在也有學彩繪呀!
不知怎的,以前看你的作品,一點學畫畫的衝動也沒有
但某天看到現任導師的作品,便忍不住立即報名還即時上課了,很神奇吧!
導師很有耐心,一直看著我和 Kate,很少會在上課時丟低我們
一點都不像你上油畫課時,自顧自教麵粉花和做私事,
很閒無事才望一望正在畫油畫的同學
不過,可能畫油畫跟彩繪是有分別的吧!

還有,你之前不是放了一個鳥籠在面書上,然後說那鳥籠已在Studio放了很多年嗎?
一看便知你的鳥籠是買回來的(我知你喜歡買現成的,就像扒餐一樣)
但我還是想建議你學做一個,外面已經有相關課程了!

得知我們現在好得不得了,是否也替我們高興呢?(我想應該不會)
不管怎樣,我們都記得很清楚你怎樣對待我倆
你對我們的一言一詞一字一句,我們定當銘記於心!

最後,我們還是想感激你!
因為你是我們一直努力不懈的原因!

兩位脫離魔爪的舊生 
謹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