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切勿 "對號入座"

昨天, 分別有兩位朋友稱讚我的 Blog 為麵粉粘土愛好者提供了一些資訊
事實上, 我真的極之喜愛麵粉粘土製作, 很喜歡微型藝術
所以我希望更多人去接觸這種充滿創作空間的世界

從小到大, 我便很喜歡玩 Lego, 砌模型
長大了, 我愛上了日本 re-ment 的玩具, 從而愛上了微型藝術
由直接買玩具回家把它們排得整整齊齊
到自己學習如何用各種材料製作, 這是一個轉變
雖然現在的我, 是自己製作居多
但我仍然會留意各式各樣的微型玩具, 例如 re-ment & 孖妹

但我沒想到, 繼續留意市場的貨品會惹來批評
有次我看有到人用麵粉粘土做了一套跟食玩近乎一樣的食物
我覺得很有趣, 很想自己也試試能不能做到,
但某人卻批評我 : "你還覺得自己求知慾強,見識廣博"
在微型創作中, 我只是一個學生, 絕對稱不上 "見識廣博"
但就正正因為我是一個學生, 所以 "求知慾強" 亦很理所當然
以一個學生的身份, 接受任何批評也沒所謂, 但不要抨擊我的求知慾

幸得上天給了我一次不小心 "對號入座" 的寶貴經驗,
 (是人家說我 "對號入座", 但本人恕不能認同)
令我走出細小的 "井", 看到大世界
多謝那個令我想逃離 "井" 的人

現在的我, 只是希望好好的繼續學習,
繼續與各位分享我所學的, 我所見的
如果我看到有特色, 或者價廉物美的課程或書本, 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
但如果我看到一些課程收費不合理, 我會找一些課程給各位參考
我沒意圖去攻擊某一家店或某一個人, 因為這是沒必要的
所以, 切勿 "對號入座"!!

2 則留言:

  1. 呢個世界有一種人,自以為太陽係圍繞住佢轉,黏土創作佢係始創!其他人做先過佢都係人地抄佢!所以說話要小心,小心比人自己『對號入坐』然後話要告你,呢個世界唔係一個『井』由得個D"超高貴太"自得其樂在井中!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都好明白活在自己的 "小天地" 是幸福的, 但要求別人在自己的 "小天地" 盲目附和就不是太好了. 正正可能因為有人過份迷戀自己的 "小天地", 沒有看到外面發生了甚麼事, 所以人家早就公開的作品亦懵然不知, 還以為自己的東西被抄襲了.

    其實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 都應抱持不恥下問, 追求更多知識的心態. 不肯接受別人的意見, 聽到別人批評便說要下 "逐客令", 這樣只會令自己固步自封, 無法進步.

    其實我也曾經坐井觀天, 忘憂於一個 "小天地". 直到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後, 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落伍. 原來 "小天地" 中的所謂新課程, 外面早就有了.

    奉勸各位: 不管對人對事, 忠誠度是重要的, 但不是盲目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